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山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军训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
文:李丽仪 李绮晴 图:吴雨萍 陈志涛 来源:中山学院 时间:2018-09-18 2947

  骄阳似火,绿装加身。9月14日上午,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2018年级新生军训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在中山学院田径运动场上隆重举行,为期12天的军训在气势如虹的汇报中落下帷幕。

军训汇演全景——陆伟琪 (6).jpg

  广州市番禺区武装部潘宏伟少校,校领导徐建华、吴坚强、叶立新、姚泽有、邓春健和参训教官、中山学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出席了本次大会。大会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白晨主持。

旗手 (2)林明婕.JPG

  在全场高昂齐唱国歌后,徐建华宣布分列式阅兵正式开始。一个个整齐划一的新生方阵伴随着嘹亮的口号声,精神昂扬地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   

军训分列式-陈志涛 (4).JPG43a42d7ee0badb82cce172b94e7f3434.jpg

  整齐有序的分列式后,军训特色科目汇报表演接踵而来。应急棍术、擒敌拳、短棍术、军体拳、匕首操、捕俘拳、旗语、战术、国家手语九大特色训练项目精彩呈现,作为今年新增汇报表演的旗语方队异常夺目,身着绿色迷彩军装的2018级新生英姿飒爽,勇猛精进。

应急棍术-李雨桐.jpg

  “嘿!嗬!”,应急棍术方队志气昂扬地挥动着手中的长棍,那铿锵有力的呐喊在青葱草地上炸裂。一招一式,尽显豪迈;一挥一舞,展露风采。

擒敌拳李雨桐 (2).jpg

  两拳出击虎生威,踢腿凌厉挟飓风。擒敌拳方队目光犀利,喊声震天。每一次转位都能瞧见他们刚毅的脸庞,每一个动作都勾画着他们的力度和韧劲。

短棍术李雨桐.jpg

  热血少年胜过红日光,短棍术方队誓要用那强而有力的呐喊声直抵天际云霄!他们手持短棍,攻防自如,充分彰显短棍的奇妙招法。

军体拳-陈志涛 (1).JPG

  桃李争艳,她们勇往直前!巾帼英雄,军体拳方队。她们虽为女儿郎,但英气逼人,拳拳生风。她们是绿装玫瑰,无畏无惧勇往直前。

匕首操-李雨桐.jpg

  匕首操方队手持战斗利器,时而整齐划一,时而两两配合,刀气如霜,孰能抗衡?抡扫摔击猛如虎,整齐划一气势高。

捕俘拳李雨桐.jpg

  身形矫健,稳如泰山,捕俘拳方队,式式稳扎稳打,招招练钢筋铁骨,无一不显铮铮身板。

旗语-何霖.jpg

  旗语——海军的旗帜和语言,代表着海军的心灵,宽伟而绚烂。旗语方队队员们左手拿红旗,右手拿绿旗,不停地变换手势,表达五湖四海渐渐凝聚之意,展现海军旗语的魅力。

战术方队林明婕 (1).JPG

  持枪卧倒、匍匐前进、队形变换、单兵滚进......紧张而刺激的反恐大戏在各色的烟雾中展开战斗。战术方队从容面对“恐怖分子”,用酣畅淋漓的实战动作成功解救“人质”,场外观众纷纷鼓掌致敬。

图片1.png

  “国是我的国,家是我的家,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全体新生用最真挚的情感将《国家》以手语操的形式向祖国致敬,向自己的大学军训致别。

  军训特色科目汇报表演点燃了观众们的激情,同时赢得了在场领导和教官们一致好评。潘宏伟少校在汇报表演完毕后衷心祝贺中山学院2018级新生军训取得圆满成功,“军训是一个成长的阶梯,更是一个崭新的课堂,同学们在军训中增强了体质、磨练了意志、锻炼了品质、强化了国防观念,这便是军训的意义。”

  叶立新对军训做总结发言,她代表学校向番禺区武装部全体教官以及军训期间付出努力的老师们表达崇高的敬意和感谢,并对圆满完成军训汇演的2018级新生们表示热烈的祝贺。“习总书记说‘青年人要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如果把大学作为一个新的起跑线,你们已经交出了第一份优异的答卷,系好了大学生活的第一粒扣子。”叶立新代表学校向新生发出进一步的倡议,希望新生发扬军训不畏艰苦的精神,继续系好“下一粒扣子”,根据自身的情况,定好学习目标,完成每一个阶段应该完成的学习任务。以小的优秀积累大的优秀,以小的成功汇聚大的成功,交出一份份满意的答卷。

fea4a2f4153e1031b30514198e08307b.jpg02cfb463745bc925c92178e7bc0c0210.jpg

  为表彰军训中突出的优异成绩,大会上设立了标兵学员荣誉奖、优秀学员荣誉奖和优秀教官奖。共评选出65名标兵学员,152名军训优秀学员,10名优秀教官,4个优秀方阵奖和3个优秀集体奖。表彰结束后,徐建华向承训单位赠送锦旗。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