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材料学院与银川市科技局签署合作协议
文:朱斌 图:朱斌 来源:材料学院 时间:2018-09-18 2734

  近日,科学技术部与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在银川举行2018年部区工作会商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部区工作会商成效,议定今后重点工作。

  我校材料与能源学院院长向勇、党委副书记程炼参加此次会议,并与银川市科学技术局签署《银川市科学技术局—电子科技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共建银川(成都)飞地科研成果育成平台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深化“科技支宁”东西部合作。

640.webp.jpg

  会议由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科技部副部长李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王承文,自治区领导姜志刚、杨培君,以及科技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自治区有关部门(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国家高新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和各地市人民政府及科技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08年科技部与宁夏建立部区会商工作机制以来,先后召开4次部区会商会议,围绕国家科技创新大局,立足宁夏科技创新实际,共同推动和实施了51项重大科技议题。会上,杨培君副主席报告了2015年部区会商议题落实情况和对本次会商事项的建议。科技部副部长李萌报告了科技部对本次会商事项的建议。会议商定,今后两年科技部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将集中力量,重点推进深化“科技支宁”东西部合作、支撑宁夏高质量发展、推动宁夏全方位开展国际科技合作等3个方面的工作。

  2016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指出,“越是欠发达地区,越需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欠发达地区可以通过东西部联动和对口支援等机制来增加科技创新力量”。为了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科技部的积极引导和大力推动下,宁夏回族自治区与北京市、天津市、江苏省等建立了“科技支宁”东西部合作机制,参与合作的东部省市、院校达到21个。

  据悉,除我校材料与能源学院外,此次会议上,银川市科学技术局还与上海交通大学材料与工程学院、中科院纳米研究所签署了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深化“科技支宁”东西部合作。


编辑:罗莎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