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广东研究院举办首届“东莞专项”研究生开班座谈会
文:广东研究院 图:广东研究院 来源:广东研究院 时间:2018-09-14 3076

  9月9日,我校2018级“东莞专项”研究生开班座谈会在清水河校区举行。研究生院副院长、研究生培养处处长兰中文,东莞市名校研究生培育发展中心主任张建明,电子科技大学广东电子信息工程研究院(以下简称“广东研究院”)副院长梁勇,以及2018级“东莞专项”全体新生出席了开班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180913083116_副本.jpg

  张建明感谢同学们选择“东莞专项”,选择到东莞发展,同时感谢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各学院以及广东研究院的支持和辛勤付出。他说,“东莞专项”是东莞与高校合作的第一个联合培养项目,项目的成功启动为东莞联合培养积累了经验,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东莞作为新一线城市,截至2018年8月共有工业企业25.64万家,规上企业总数超7800家,境内外上市企业43家,新三板挂牌企业202家,高新技术企业4077家,2017年全市GDP实现7852.12亿元。他表示,东莞市名校中心会认真做好学生到莞的各项保障服务工作,希望电子科技大学能一如既往支持东莞社会经济建设。

  兰中文欢迎同学们加入电子科技大学,并就设立“东莞专项”和提高培养质量做了介绍和说明。他表示,设立“东莞专项”是研究生院强化分类培养、提高质量、服务需求并布局军工、川渝、珠三角的重要举措,是学校作为“双一流”A类高校的责任和使命。东莞作为新一线城市,是粤港澳大湾区的枢纽和广深科技创新走廊的重要节点,电子信息产业是东莞的支柱产业,设立“东莞专项”可为其创新驱动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他勉励大家要立大志,要有远大的胸怀和视野,要持之以恒,整理行装再出发。同时,他希望同学们能培养“五种能力”,即不断获取新知识的学习能力、敢于质疑的思辨能力、集成创新能力、团队协作沟通能力和跨文化交流能力,最终学有所成,成为行业的领军人才。

  梁勇首先祝贺同学们通过“被动考核”和“主动选择”成为了首批“东莞专项”的学生。他认为,这既是同学们对“东莞专项”的信任,也是其人生道路上的一次正确选择。他说,广东研究院经过11年的发展,在自身能力建设、企业孵化、技术服务和人才培养方面所得了良好成绩,将继续努力践行学校研究生分类培养的思想,为研究生推荐合适的、有发展潜力的企业,为东莞企业寻找优秀的研究生,在贡献中求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他希望同学们能把握机会,秉承电子科技大学“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精神,学真知识、做真科研、做真贡献。

微信图片_20180913083137_副本.jpg

  李健辰同学代表新生发言,感谢学校、政府和广东研究院对“东莞专项”的辛勤付出并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和政策支持,特别是为同学们找到符合自己专业发展的企业并与企业签订了联合培养协议。他代表新生表示已规划好三年的学习、工作生活,未来将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工作中,不辜负学校、老师的希望,努力成为企业、行业的领军人才。

 

  相关链接:

  2017年3月,东莞市人民政府与电子科技大学签订《研究生联合培养意向书》,同年9月批准了广东研究院提出的非全日制研究生联合培养试点申请,以“在莞学习、在莞实践和争取在莞就业”联合培养模式正式在莞开展非全日制研究生招生培养工作。目前,东莞名校非全日制研究生联合培养(简称“东莞专项”)招生简介已列入学校2018年招生简章,并在研招网发布,“东莞专项”正式启动。目前,2019级 “东莞专项”已进入招生报名阶段。


编辑:王晓刚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