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时代@教育】校内各单位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文:各学院 图:各学院 来源:机电学院 光电学院 资环学院 计算机学院 软件学院 格拉斯哥学院 后勤保障部 时间:2018-09-19 3277

  编者按:9月10日,在第三十四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全国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校内各单位师生第一时间通过网络、广播、电视、报纸等媒体关注和了解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体会,畅谈感想。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专题学习交流会,传达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院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学习交流。

QQ图片20180914225744.png

学院党委书记张晓东强调,全国教育大会的召开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学院各项工作之中,一方面坚持和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全面做好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对标争先”建设;另一方面,学院各科室要根据各自工作内容与特点,抓好重点工作,拿出特色举措,做出工作实效,不断开创新时代学院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学院院长蒋亚东指出,围绕“双一流”建设要求,学院要立足人才培养,深化改革举措。一是要落实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大力引进国外杰出学术人才和培养院内青年领头人,构建结构合理的高水平学术队伍,推动学院快速可持续发展。二是要增强科学研究实力,凝练研究方向,构建大团队、大平台,承接国家重大、重点研发任务,积极推进重大成果申报,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萌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老师们畅谈学习体会,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努力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夯实自身业务水平,提高自身修养和能力素质,履行好思想政治教育的职责,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做学生成才路上的领路人,为学校和学院的“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组织召开全院大会传达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政领导和学院教职工参加本次会议。

c2fa507c2a6aca0794b84c803917cde9.png

  学院党委书记张庆琳向与会老师系统传达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她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成就与经验,深刻分析了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了全面部署。她号召全院老师认真学习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

  与会教职工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争做立德树人的践行者、追求卓越的开拓者、心灵家园的守护者。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组织学院教职工召开了分组学习交流会,传达学习全国教育大会会议精神,号召全院教职工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

20180917170300_4imjc2o7g8.jpg

  在学院思政工作队伍的学习交流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祖峰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副院长汤羽在本科教学组的学习会上表示,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努力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

  参加分组学习的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争做立德树人的践行者,努力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学院的全面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助力。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媒体渠道关注大会召开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IMG_8672.JPG

  院长杨平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指出,要“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积极投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重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学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发展,在当前全球制造业正与互联网互相渗透的大背景下,围绕“智能制造”不断培育壮大协同创新平台,继续建好校地创新联盟,为培养创新型人才提供良好条件,同时要积极促进并孵化学生创业团队,以融合促创新创业,以创新创业促发展。

  学院本科2015级党支部书记张鸿鑫表示,全国教育大会上的召开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教育的重视。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党员,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创造如此优越的学习环境,也深感身上的责任与担当。同学们更应该自觉地把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联系起来,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的关系,珍惜韶华,努力奋斗。

  资源与环境学院先后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和全体教职工大会,认真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small.jpg IMG_0256-SMALL.JPG

  学院党委书记左文龙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带领中心组成员一起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就教育改革发展提出的“九个坚持”和“六个下功夫”: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会议向老师们发出做“四有”好老师的倡议,号召全院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把重要讲话作为指导新形势下做好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和行动指南,真正落实到推动学院发展的各项工作中。

  与会老师结合实际工作谈了学习体会,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珍惜教师职业,做一名“四有”好老师,推动教学和科研工作不断取得成绩,全力投入到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事业中。

  格拉斯哥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座谈会。

15371470953821.png

  教工党支部书记王迎化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与会人员分别结合具体工作,谈了各自的感受和体会。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马明达以数字解读的形式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学生事务中心副主任叶红表示,作为一名教学管理工作者,一定要把自己的目标与学校、国家的要求结合起来,为学生服务、让学生受益。学生事务中心副主任马丽丽表示,总书记在讲话中将合作办学提到了国家层次,学院要借助此次契机,增强学院合作办学的特色。作为一名教师,自己主要从事实践教学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就要联系自己的工作,在培养学生方面要培养“三型”人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教师代表陈朋说,总书记对于立德树人的表述,对于一线教师的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自己今后在自己的英语课堂上也要更加注重学生的思想引导,帮助学生树立四个自信。

  院长曾兵表示,广大教师要不忘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承担起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立德树人不仅要在课上做起,更要在课下做起,从小事做起,教师做好表率,学生才能从中学习受益。教师之间要相互交流,相互学习,自身才能不断成长。学院也在不断进行教学方法的创新与改革,大家一致努力,才能使学院在各方面做到最好。

  后勤保障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教育大会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记在心中、落实在行动上,牢牢把握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努力在“六个方面”下功夫,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伟大实践。要紧紧抓住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注重综合能力培养,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结合后勤实际,不断增强服务育人理念,提高服务育人能力,浓厚服务育人氛围。同时大力弘扬劳动精神、爱岗敬业精神,在榜样示范的作用中,潜移默化感染学生;加强校园美化建设及生活保障设施建设,以优美舒适的校园环境熏陶学生,充分发挥后勤服务育人的功能作用。大家认为,后勤人虽然不站上“三尺讲台”,但作为“全员育人”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服务育人的使命,各部门要根据新形势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员工教育培训,进一步丰富育人实践活动,为学校的人才培养贡献应有的力量。


编辑:罗莎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