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封面新闻:16岁男生641分考入电子科大 成该校2018年最小大一新生
文:张峥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18-09-13 2748

封面新闻讯(记者 张峥 摄影报道)军训站在一群身高差不多的大一同学中,张成路并不突兀。只不过偶尔低垂的面庞,不多的话语,让人觉得略显青涩。而他就是今年电子科技大学录取的年龄最小的大一新生。上个月刚刚过了自己的16岁生日。

毕业于安徽合肥六中的张成路5岁上小学,小学5年级后跳级上初中,2018年被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类(工科实验班)录取。他很谦虚地表示,高考641分发挥得不算好。

虽然还没有成年,不过张成路属于那种早慧的学生,小学因为成绩还不错,爸爸妈妈就让他跳了一级。虽然入学年龄小,但是他跟比他大的同学相处愉快。在电子科大,张成路首先交到的好朋友就是自己的室友,由于自理能力还不是太好,军训叠被子有点吃亏,“豆腐块被子还是室友帮我叠的。”

1|imageslim

“我的数学和化学比较好。”虽然高考数学考了133分,不过他仍然觉得和自己的理想分数有差距。对老师来说,张成路让人又爱又恨,成绩好,聪明是有点,不过也比较“皮”,做作业动作慢,有时候还有点冲动。“我初一初二成绩一般,到了初三自己想通了,成绩就好了。”张成路有个爱好,下象棋,对脾气有点急的他来说,象棋能磨炼心性,他的最好成绩是合肥市运动会棋类第四名。

一到周末,张成路喜欢到新华书店看书。他最喜欢科幻、悬疑小说,东野圭吾、刘慈欣的书看了不少。“在书店还结交了不少朋友,一起看书,写作业。”刚来电子科大,一切都很新奇。小伙子跟比他大2岁的同学一起军训,坦言踢正步还是有点累。平时跟家人用微信联系,妈妈会在生活上关心下他。

“我刚刚报了学生会、青协,不知道有没有选上。”

报道链接:https://m.thecover.cn/news_details.html?from=androidapp&id=1151354&userId=MTE3MzkwT



编辑:陈伟  / 审核:陈伟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