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求实讲坛 | 张帆校友:“芯”征程,新世界
文:杜丽鹃 来源:信通学院 合作发展部 时间:2018-09-13 6674

  受电子科技大学校友总会和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的邀请,我校校友、汇顶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汇顶美国董事张帆将于9月18日校交流,具体安排如下,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题 目:“芯”征程,新世界

  时 间:2018年9月18日(周二)14:30--16:30

  地 点:电子科技大学求实报告厅(图书馆二楼)

  主讲人:汇顶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汇顶美国董事 张帆 校友

  讲座内容:

  1、母校求学经历:趣事轶事分享回忆

  2、半导体行业发展,现在中国最热门、话题量最大的半导体产业面临的发展形势,汇顶科技10余年在半导体行业的发展情况,未来科技将会怎样改变世界

  3、人生感悟:个人的成长经历以及给年轻学生的建议

image.png

  张帆简历:

  张帆,生于1965年,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专业。曾就职于电子工业部第十研究所、日本北陆电器株式会社深圳办事处、深圳市成电新电子技术有限公司。2002年5月至今,创办汇顶科技,历任执行董事、总经理等职务;现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汇顶美国董事。

  汇顶科技为支持我校教育事业发展,鼓励学生勤奋学习,培养优秀人才,于2013年在我校设立“汇顶科技教育发展基金”,共捐赠人民币500万元,该基金用于设立“汇顶科技奖学金”和“汇顶科技赈灾奖、助学金”,分别用于奖励德智体等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及资助“4·20”雅安地震灾区学子等。截至目前,我校已有135名同学获得奖励与资助。

  汇顶科技是一家基于芯片设计和软件开发的整体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目前主要面向智能移动终端市场提供领先的人机交互和生物识别解决方案,并已成为安卓阵营全球指纹识别方案第一供应商。产品和解决方案主要应用于华为、OPPO、vivo、小米、中兴、魅族、锤子、Amazon、Samsung、Nokia、Dell、HP、LG、ASUS、acer、TOSHIBA、Panasonic等国际国内知名品牌,服务全球数亿人群。公司正努力扩展技术研究领域和产品应用市场,将在移动终端、IoT和汽车电子领域为全球更多用户提供应用覆盖面更广的领先技术、产品及应用解决方案,打造世界级的中国“芯”。

  主办单位:电子科技大学校友总会

  承办单位: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更多讲座信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

image.png

电子科大校友总会


                      电子科技大学校友总会

                        2018年9月13日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