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讲坛 | 乔良:《贸易战和互联网谁将影响我们的今天和未来》
文: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图:网络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18-09-12 5386

  主 题:贸易战和互联网谁将影响我们的今天和未来

  时 间:2018年9月13日(周四)14:00-16:00

  地 点:清水河校区体育馆

  主讲人:乔良(国防大学教授、著名军旅作家、军事理论家、评论家)

  主讲人简介:

乔良.jpg

  乔良,河南杞县人,1955年出生在山西忻县一个军人家庭,是中国著名军旅作家、军事理论家、评论家,空军少将。国防大学教授、国家安全政策研究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1974年开始发表作品。著有中篇小说《雷,在峡谷中回响》《远天的风》《大冰河》《末日之门》《灵旗》,长篇报告文学《城市与老板的编年史》等。其中,《大冰河》获全军第二届文艺奖,《灵旗》获全国第四届优秀中篇小说奖。除文学创作外,长期潜心于军事理论研究,与人合著、合编有《军官素质论》《世界军事列强博览》《全球军力排行榜》等。

  1999年,他与王湘穗合著的军事理论著作《超限战》一书出版,被认为“所谓世界上最先进的军事理论在前苏联解体后遇到的首次强力挑战”。2007年,开始在百家讲坛主讲《新解三十六计》系列。

  乔良的作品文笔细腻酣畅,清丽馥郁,抛弃了千篇一律的“革命战争”套路。

  主 办: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党委学工部

  备 注:本次讲座为开学第一讲,仅面向全体大一新生。

  更多讲座信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成电Culture


                    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2018年9月12日


编辑:李果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