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墨尔本大学副校长Justin Zobel教授来校访问
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图: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8-09-12 5694

  9月10日,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副校长Justin Zobel一行访问我校。副校长熊彩东在清水河校区会见来宾。 

c50799a4948c86402a8bef9f0ee6bc55.jpg

  熊彩东代表学校对Justin Zobel 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表示学校大力实施国际化战略,现今已经与墨尔本大学建立了很好的合作关系,两校之间的交流日益频繁,希望在现有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两校间的合作与交流力度。

  Justin Zobel介绍了墨尔本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计算机科学、工程学、医学与生命科学等相关优势学科的情况和最新研究进展。他热情邀请并欢迎电子科技大学师生前往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开展各类交流活动。

3ee848671e8793d06f4b41720b59f0e5.jpg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邸爱英重点介绍了我校与澳大利亚高校开展国际合作的相关情况,回顾了近期我校与墨尔本大学在暑期语言培训班、留学基金委博士和访问学者项目等方面的工作。她表示,双方可探讨进一步的科研合作模式,并共建联合实验室。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肖鸣宇介绍了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领域、近年发表的高水平研究成果和国际合作等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未来媒体研究中心、大数据研究中心等相关科研团队的基本情况。希望能够与墨尔本大学共同开展合作与交流,推进相关领域的研究。

0f2dd6ef446108fb91971a0931e0d1b6.jpg

  墨尔本大学Justin Zobel一行参观了大数据研究中心、机器人研究中心和信息医学研究中心。

  墨尔本大学中国办公室主任谢一方、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上述活动。

  

  相关链接:

  墨尔本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elbourne)始建于1853年,在历年各大权威世界大学排名中,稳居世界前50,优势的专业学科领域包括:法律学、医学、金融与会计、建筑学、工程学、计算机科学等。作为澳洲八大名校的核心盟校成员之一,墨尔本大学同时也是国际研究型大学联盟组织环太平洋研究联盟(APPU)的成员之一、亚太国际贸易教育与研究联盟(PACIBER)的成员之一和Universtas 21的创始会员和秘书处所在地。建校已来,墨尔本大学已经培养出8名诺贝尔奖得主。



编辑:罗莎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