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合唱团中国巡演首站在我校拉开帷幕
文:陈龙 图:尘摄影工作室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18-09-09 4528

  9月5日晚,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合唱团中国巡演首场电子科大站在成电会堂拉开帷幕。格拉斯哥大学合唱团和我校学生合唱团同台放声歌唱,令现场观众体验了一场从大洋彼岸到天府之国的奇幻艺术之旅。

04.JPG

  在主持人向观众介绍了格拉斯哥大学合唱团的辉煌历史之后,合唱团成员们整齐地走上舞台,现场旋即响起悠长的旋律,展示出了作为全球十大最古老院校之一的悠久历史底蕴。

微信图片_20180907213931.jpg

O Nata Lux (《诞生于光明中》)“描述”了格拉斯哥大学主楼夕阳下的迷人背影

5X2A6540.jpg

Lady Eternity(《永恒之女》)带领观众领略凯尔文日晷的风采

5X2A6448.jpg

Gaudeamus Omnes(《让我们欢乐吧》)以欢快的节奏呈现了主楼回廊里学子们的朝气蓬勃

5X2A6475.jpg

Chi mi na morbheanna (《我看到了雄伟的山脉》)描述了格拉斯哥家园山川的壮丽

5X2A6553.jpg

  Duncan Gray (《邓肯•格雷》)、Auld Lang Syne (《友谊万岁》)是两首苏格兰传统民歌。其中Laura Blackwood的独唱,余音绕梁、娓娓动听。

  格拉斯哥大学合唱团表演告一段落,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03.JPG

  随后,我校学生合唱团在何帆老师的指挥下,伴随着悠扬的琴声,先后表演了《彩虹》、LA Cacaracha(《蟑螂》)、《贝加尔湖畔》、Um Pcchito Cantas 四首曲目。空灵又悠长的《贝加尔湖畔》的旋律带领现场观众进入了一个纯净美好的世界。

5X2A6810.jpg

5X2A6775.jpg

  墨西哥民歌 LA Cacaracha(《蟑螂》)和桑巴歌曲 Um Pcchito Cantas 音乐欢快热烈,在合唱团的演出下将现场气氛引向高潮。

5X2A6835.jpg5X2A6876.jpg

  本场巡演的压轴戏是格拉斯哥大学合唱团和我校学生合唱团联袂合唱的享誉世界的民歌《茉莉花》和《友谊地久天长》两首曲目。旋律优美,清丽婉转,感情细腻,乐声委婉中带着刚劲,细腻中含着激情,飘动中含着坚定。

5X2A6914.jpg5X2A6939.jpg大合照1.JPG

  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合唱团中国巡演首站在成电会堂不绝于耳的掌声中落下帷幕。两校学子在音乐中切磋技艺,在交流中加深情谊,共同祝愿两校友谊之树常青!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