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党委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
文:姚啸林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8-09-06 6778

  9月3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学校党委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的回信精神和中组部、中宣部《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主持会议,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并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首次提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刻阐述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是指导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和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学校下一步做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确定了目标、提供了指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个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对标争先”工作,学校各单位都要严格“对标”、奋力“争先”,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学校执行到位、落实到位,不断开创学校党建工作新局面。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把“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落实到学校具体工作中,努力为构建“成电命运共同体”凝聚最大共识,持续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和舆论支持。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的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的亲切关怀,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是加强团结引领服务知识分子的重要举措,对于把各方面优秀知识分子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来,形成不懈奋斗、团结奋斗的生动局面,具有深远意义。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积极拓展学校美育资源,增强育人实效性,引导学生与美相伴、向美而行。要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传承成电与生俱来的“红色基因”,引导广大教师始终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一流贡献。

  会议强调,开展中心组学习,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避免就学习讲学习、就工作讲工作,努力把学习上级重要精神同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持续保持学校又好又快的发展态势。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