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国际】我校学生赴芬兰奥卢大学参加创新创意项目
文:李劲松 图:李扬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8-09-16 5025

  8月6日,来自我校格拉斯哥、计算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10名同学抵达芬兰奥卢大学(University of Oulu,Finland)参加暑期创新创意项目。

image001.jpg

  第二天,在奥卢大学领队Jussi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奥卢大学及奥卢市。随后,学校还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正式欢迎晚宴,奥卢大学商学院院长Andy教授出席晚宴并与同学们亲切交流。

image002.jpg

  根据项目设置,参加本次项目的同学主要参加三门课程的学习,分别是《Entrepreneurship(创业精神)》《Business Idea(商业创意)》和《Commercial Innovation(创业精神)》。课堂更加注重师生互动,老师让每个同学展现自己、表达自己。在介绍商业礼仪时,老师亲自跟同学们握手交流,从握手力度、目光、距离等向同学们展示商业礼仪规范,让同学们懂得了行为举止在商业活动中的重要意义。

image003.jpg

  课程中,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逐步完善各自的商业创意,最终形成完整的商业计划书。课程后期,我校10名同学顺利通过项目答辩考核,并得到了奥卢大学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奥卢大学中国籍老师洗艳红说:“因为出国太久,之前并不了解电子科技大学,但这次参加项目的同学们的出色表现,令人眼前一亮。他们是这个项目有史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届学生。”

image004.jpg

image005.jpg

  除了在奥卢大学的课程学习,同学们还实地参访了奥卢的创新创业孵化器——Njetworking,听取了创始人兼CEO Jan Schmidt先生带来的精彩演讲,使同学们对网络以及商业模式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image007.jpg

  课程之余,项目还安排了丰富多彩的互动交流活动,带领同学们参观圣诞老人村——罗瓦涅米,感受来自北极圈的“凉爽”与圣诞老人的热情。在结束了奥卢的学习之后,同学们前往芬兰首都赫尔辛基、爱沙尼亚首都塔林、拉脱维亚首都里加等地进行交流学习。

image008.jpg

  在为期两周的学习交流中,同学们不仅学到了商业创新的知识,感受到波罗的海沿岸国家的风土人情,体会到欧式教育风格,领略了北欧的旖旎风光,拓展了国际视野。来自计算机学院的队长李劲松说:“参加本次项目极大地开阔了眼界,对遥远而陌生的北欧国家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时体验了北欧新颖的教育模式,对拓宽日后深造的选择大有益处。”


  相关链接:

  奥卢大学是芬兰北部城市奥卢的一所公立综合性大学,是LAOTSE联盟成员学校,位于芬兰北部最大的城市——奥卢市。学校最早设立的学科主要为理科、工科和师范类。奥卢大学目前设有6个学院,分别是人文学院、教育学院、理学院、医学院、经济学院以及工学院。学校以研究生层次的教育为主,专业有教育与全球化,财政与管理会计,国际商务,财政与经济学,蛋白质科学与技术,环境工程,建筑设计,极地地区的健康和福利等。此次创新与创意项目是我校与奥卢大学首次开展的校际交流活动。


编辑:王晓刚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