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国际】2018年加拿大渥太华大学英语夏令营圆满结束
文:温冬阳 图:谭雯心 温冬阳 钟家俊 罗祎祺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8-09-10 6170

  八月以来,由我校数学学院、光电学院、资环学院组成的10名同学赴加拿大渥太华大学(University of Ottawa)开展了为期四周的暑期英语学习夏令营。

图1.jpg

  此行同学们参加的项目以了解加拿大本土文化为主,辅以训练听说读写等英语能力,其目的是培养同学们有效地和当地人沟通、发现和欣赏不同文化的能力。项目主要内容分三个板块:课堂学习、课外探索、假期体验。授课老师为美籍教授和加拿大本土教授,课堂上不仅有中国学生,还有来自德国、西班牙、秘鲁的同学。

图3.jpg

  课堂上,同学们由两位老师指导,分别就问卷调查与研究和加拿大艺术鉴赏两条主线展开学习。调查主题包括渥太华公交系统、自行车租赁系统、城市景点考察、渥太华大学生娱乐活动等;艺术鉴赏主要以著名画作和图像为对象,包含加拿大艺术的历史时期和杰出画家的介绍等。

图4.jpg

  课外探索活动中,渥太华大学在每周四下午为同学们安排了城市游,由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和感受渥太华周边的著名景点。活动包括Gatineau Park游览、渥太华河流探险、十九世纪村庄体验和野生动物园参观。村庄体验活动中,同学们走访了农场、铁匠、面包店、裁缝店等,并与村民进行交谈,询问十九世纪加拿大人的生活状况。

图5.jpg

  为了进一步丰富课余生活,团队还自发利用周末时间探访周边城市。三周的时间内,同学们探访了魁北克、蒙特利尔和多伦多。在多伦多,同学们见识了地下城市网络,参观了多伦多之眼——第四代议会大厦,感受了尼亚加拉大瀑布等。

图6.jpg

  时间虽短,收获巨大。在这四周的时间里,同学们近距离感受了海外学习的魅力,领略了加拿大文化的各个方面,为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的综合型人才打下了良好基础。


相关链接:

  渥太华大学是加拿大著名大学之一,成立于1848年,位于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市中心,和加拿大著名大城市多伦多市和蒙特利尔市相距不远。校园环境优美,学习气氛浓厚。渥太华大学是一所国际著名的研究型大学,目前有学生3万多名,许多研究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其中10多个专业在加拿大大学相应领域排名中均居前5名。



编辑:罗莎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