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基础论坛:Nature Nano: 纳米科学前沿检索、信息分析与文章发表
文: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图: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来源: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时间:2018-09-05 3493

  由基础与前沿研究院主办的“基础论坛”第134期邀请到Springer Nature数据库大中华区问题解决专员鄢翔博士来校作学术交流。具体安排如下,欢迎师生们参加。

  报告一:Nature Nano:纳米科学前沿检索、信息分析与文章发表

  时 间:2018年9月11日(周二)15:00-15:30

  地 点:沙河校区通信楼725会议室

  内容简介:

  为解除纳米科研者搜索困境,SpringerNature作为世界领先的出版集团,利用若干年的时间,集齐全球最优专家团队重点深入开发,于2016年6月隆重推出了Nature旗下唯一的非期刊类产品,专注于纳米技术自然科研的数据库Nano(https://nano.nature.com/)。Nano利用人工智能学习,突破了一般数据库的基本功能,让用户在搜索的同时,对信息进行分析合并,使得到的数据以“分类”和“汇总”的形式呈现。在该汇总中,可清晰全面地了解来自该领域科学家甚至跨学科的其他科学家针对该材料的性能、合成方法和应用的研究成果。

  报告二:“与全世界顶尖材料学家专家同行”--Springer Materials数据库培训研讨会

  时 间:2018年9月11日(周二)15:30-16:00

  地 点:沙河校区通信楼725会议室

  内容简介:

  Springer Materials以Landolt-Börnstein(LB丛书系列)为基础,是全球最大的材料科学数据资源,是一个独一无二的高质量数值型数据库。Springer Materials内容涵盖物理化学和工程科学的各个领域,包含多达290,000种材料及化学体系的3,200+种特性信息。来自全球的专家负责对8000多种经同行评审的期刊原文进行审阅,经评估和筛选后,将最有效的信息收入该库。帮助广大科研人员更高效地检索和获取材料科学领域的信息和材料性质。

  主讲人介绍:

image001(09-03-14-33-15).png

  鄢翔,博士,毕业于美国阿克伦大学,曾参与多项美国和中国国家科学基金支持的重要科研项目,是经验丰富的高分子以及纳米材料专家,现为Springer Nature数据库大中华区问题解决专员。


                      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2018年9月4日



编辑:罗莎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