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文:李果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09-03 13965

  9月3日,电子科技大学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清水河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王亚非、熊彩东、申小蓉、胡皓全、曾勇、靳敏、徐红兵、胡俊等校领导,刘盛纲院士、李乐民院士,各学院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国内部分重点中学的校领导,2018级全体新生和部分学生家长参加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主持。

50f87e694c661b5baaf298a8deddc139.jpg

f5b5871276f13670414e2d0965ed11ef.jpg

7e130867c6d4462aa967792799f3386d.jpg

  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代表学校师生员工欢迎2018级新同学来到成电,以“‘学在成电’蔚然成风”为题,给全体新生上了开学第一课。他说,大家是成电进入“双一流”建设后招收的第一批学生,也是肩负使命的“强国一代”,身上充满了蓬勃向上的朝气和敢于担当的锐气,必将成为引领中国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

  王亚非说,成电的学风不仅在四川、在全国都有口皆碑,“学在成电”已经成为学校一张靓丽的名片。学在成电,就是要志存高远,激荡理想主义的情怀,多一些理想主义的情怀,少一些功利主义的羁绊,多一些内心的坚守,少一些外在的诱惑,让理想之光照亮前行的路;就是要开拓创新,秉持敢为人先的精神,多一些敢为人先的创新,少一些人云亦云的附和,多一些主见和质疑,少一些盲从和迷信,让创新精神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就是要勤奋实干,养成严格自律的作风,多一些持之以恒的勤奋,少一些虚度年华的安逸,多一些久久为功的实干,少一些急于求成的浮躁,以勤奋实干成就精彩人生。他最后勉励全体新生能够“学在成电”,在美丽成电度过一段最难忘的青春岁月。

25c473187c10a97731a6fe01d4d98168.jpg

41eba0203497a76a443386b1c4084a30.jpg

  副校长曾勇宣读了2018年本科新生奖学金表彰决定。李翰林等101位同学获2018年本科新生奖学金,刘明等67位同学获本科7323新生励学金。

0997645895ee3b6fc372462993308a3d.jpg

  刘盛纲院士衷心祝贺同学们成为新一代成电人,表示成电在电子信息领域综合优势明显,在新时代的国际国内重要地位将更加凸显。他说,大学本科一年级是非常重要的一年,是为以后的专业学习和研究打好坚实基础的一年,祝愿同学们不断努力,不断取得进步,也希望大家加强身体锻炼。

655a712d5d87a6d532886a6dbd71c1f8.jpg

  “长江学者”、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孔令讲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向在座最年轻的“成电人”表示热烈欢迎。他结合自身经历,希望大家认清大学是教育自然淘汰真正开始的现实,确定争当行业精英和领军人才的目标,培养积极主动、敢于表达、善于表达的意识,让自己的大学充实而有意义。

4ac78e7554fa36cc3e0bc313086b0ac3.jpg

  新生家长代表卫扬中先生回忆了自己与成电的渊源,表示非常看好电子科技大学,这也是自己毫不犹豫地把孩子送到成电的主要原因。他希望大家立大志,不负青春;多阅读,求真学问;重新归零,再出发。一定要珍惜在电子科技大学的每一天,向更高远的目标进发,这样家长们才会放心回家。

7a8020e250c7362c5cfbcd16b55565a4.jpg

  在校学生代表、外国语学院2015级本科生张龙飞用三个故事,向大家分享了“在成电上学是一种怎样的体验”,表示在成电可以遇见最好的同学、最好的老师和最好的“我们”。他希望大家牢记,我们永远是有理想、有温度、永远高擎“求实求真、大气大为”校训旗帜的成电青年,站在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恰逢其时,更重任在肩。

05cc7f6adc4cd97c81e453fef7f0c20e.jpg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李与可代表全体新生发言,表示“勇担新使命,筑梦中国芯”是自己坚定选择成电的原因,参加新生骨干训练营的经历更是让自己深深爱上了成电,发自内心地觉得“选择成电,我心无悔”。她希望和所有新生一起立大志,不忘初心,践行青年责任;求真知,砥砺前行,铸就崭新未来,共同以青春之我和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8feb74783e8d08d5bbdfe1c1e854df71.jpg

  典礼上,校领导、院士、各学院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老师为各学院新生代表佩戴了校徽,勉励大家秉持“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成电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立志成长成才,让青春更加闪亮,人生更有意义。

fefe4a32234e6ddd9f9536779166c1d6.jpg

f79618343522c3133d7f572b0b9b19c0.jpg

  开学典礼在全体师生齐唱《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圆满结束。

  学校还分别通过学校电视台、网络平台和校内大屏幕对开学典礼进行现场直播,近17万人在线观看并纷纷点赞留言。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