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斩获3项一等奖
文:自动化学院 图:自动化学院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18-08-29 4556

  8月21-25日,第十三届“恩智浦”杯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圆满结束。我校自动化工程学院的5支队伍从152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斩获3个“全国一等奖”(最高奖),2个全国二等奖。其中,信标对抗组成绩排名为全国第2名,电池三轮组为全国第5名。

微信图片_20180829135045.jpg

  本届赛事共吸引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近300所高校参与,共设置西部赛区、华南赛区等8个分赛区,分赛区产生的前百分之三队伍方可进入全国总决赛。总决赛参赛学校152所,参赛队伍343支,参赛学生1125名。

微信图片_20180829135105.jpg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一种具有探索性的工程实践活动,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科技竞赛之一。竞赛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旨在促进高等学校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倡导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该竞赛融科学性、趣味性和观赏性为一体,以迅猛发展、前景广阔的汽车电子为背景,是涵盖自动控制、模式识别、传感技术、电子、电气、计算机、机械与汽车等多学科专业的创意性比赛。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