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学子获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历史最佳成绩
文:万永利 图:万永利 来源:生命学院 时间:2018-08-29 4928

  8月28日,2018年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在深圳大学西丽校区圆满落下帷幕。我校学子取得历史最佳成绩,入围决赛环节的8支队伍共获全国一等奖4项、二等奖3项。

image001.jpg

  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澳门大学等境内外名校的360余支队伍踊跃参与。经过预赛评审,共有105支的队伍入围决赛环节。我校入围决赛队伍数量(8支)仅次于东道主深圳大学(9支),排名所有参赛高校第二。经过紧张的现场答辩和成果展示环节,我校共有4支队伍获得一等奖、3支队伍获得二等奖,一等奖获奖队伍数量位居所有参赛高校首位(并列),同时也创造了我校代表队的历史最佳成绩。此外,吕启阳、蒋贤皓、刘晗三位同学的参赛作品“防视疲劳多功能智能台灯”被组委会特别推荐参加“2018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

image003.jpg

  为了推动我国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发展,促进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的进步,加快专业建设步伐,培养高水平专业人才,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医学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从2014年开始举办“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至今已是第四届。本届竞赛由深圳大学承办,德州仪器半导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赞助。竞赛以“学以致用,产学结合,以赛促学”为指导思想,旨在鼓励大学生在医疗健康领域开展创新实践活动,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在生物医学工程及相关领域的创新实践成果,为国内相关企业提供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与技术。

  2019年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将在我校举办。在8月28日上午举办的颁奖典礼上,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黄健教授代表我校从深圳大学组委会负责人手中接过大赛旗帜,这标志着此项大赛正式进入“成电时间”。

image005.jpg


相关链接:

获奖名单

参赛作品

队伍成员

指导老师

获奖等级

防视疲劳多功能智能台灯

吕启阳、蒋贤皓、刘晗

王玲

一等奖

便携式疲劳与睡眠质量智能监护仪

孙宇、马宗扬

王玲

一等奖

多功能聚合物胶束靶向给药以及逆转肿瘤多药耐药的研究

谢小雪、程景辉、曲天明

杨红

一等奖

便携式睡眠监测仪

应少飞、姜东、陈家鑫

宫殿坤

一等奖

基于心电与脑电的疲劳检测

陈锦莹、王钰潇、蔡冰洋

王玲

二等奖

心电、脑电及眼电同步采集设备

张津馗、马思杰、刘启宏

宫殿坤

二等奖

线粒体靶向型纳米光敏复合药物介导的高效近红外光动力/光热联合抗肿瘤研究

张映雪、陈盎、贺莉聪

吴春惠

二等奖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