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国际】成电学子赴美国华盛顿大学交流学习
文:徐天慧 图:徐天慧 郭东亮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8-08-30 4517

  近日,为期三周的机器人与人工智能暑期项目在华盛顿大学(University of Washington)举行,来自我校各学院的14名同学与中国科技大学、同济大学等高校的近60名学子一起,前往美国西雅图参加培训。

  该项目为同学们提供了通过学习人工智能语言实际设计机器人的实验室级的学习机会,并通过对话顶尖工程师和科技创投企业的智囊,来了解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的未来发展,帮助形成个人的职业规划。

图1.jpg

  为期三周的课程包含了36小时机器人设计、人工智能课程以及10小时STEM(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and Mathematics)专业演讲技能课程。项目过程中,同学们课上积极与老师互动,自己动手构建与设计项目,课下通过华盛顿大学网络平台及时进行测验、提交作业以及查看成绩与课程进度,体会到“原汁原味”的美国大学课堂,开拓国际化视野。

图2.jpg

  在Robotic Design & AI课程中,华盛顿大学的知名导师Aditya Deole和 Andrew Lewis为同学们讲授机器人原理、动力学及人工智能决策等专业知识,演示机器人设计、构建以及实验室操作过程,生动形象的讲解、丰富有趣的互动,使学习的过程多了一份乐趣。项目还有幸请到了曾先后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理工学院NASA实验室以及谷歌任职、现华盛顿大学电气工程教授Blake Hannaford,华盛顿大学计算机系教授、Human-Centered Robotics实验室主任Maya Cakmak以及先后在谷歌、亚马逊等著名公司任职的机器人工程师Karl Schrade,为同学们进行相关领域的主题讲座。为达课程要求,同学们还要亲手操作机器人、编写算法程序、完成小组任务以及比赛,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锻炼了动手操作技能。面对浩瀚的知识以及紧凑的课程任务,同学们勇于接受挑战,在三周的课程结束后,不仅顺利获得华盛顿大学结业证书,还在一起不断对程序进行修正,在调试机器人的无数个“西雅图不眠夜”中,收获了宝贵的经验和珍贵的友谊。

图3.jpg图4.png

  PRES(Presentation Skills for STEM)课程中,同学们通过每天的小组讨论不断克服开口说英语的困难,在增强自信的同时提升STEM的专业演讲能力以及培养批判性逻辑思维。

图5.jpg

  同学们不仅在华盛顿大学的课堂中汲取知识、提升能力,项目还特别设置华盛顿大学核心实验室以及机器人相关研发创投名企的参访。在WISH实验室,同学们亲自操作各种医疗模拟器,从实验室专业人员的讲解中了解到最先进的机器人医疗教学设施;走进微软总部体验最前沿Xbox、VR、AI的同时触摸到这个伟大公司背后的发展历史;在亚马逊西雅图总部感受“无人便利店”Amazon Go的便捷,当你看到亚马逊员工“Everyday is Day1”的工作态度与舒适良好的工作环境,或许就能理解这个公司始终秉承的理念以及它一步步发展、壮大的原因。创新的企业给予西雅图诸多美誉,也是众多资金、技术与人才的聚集地。通过这些访问,同学们对于技术创新及应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更长远的打算。

图6.jpg

  在这个温暖湿润的城市,同学们与华盛顿大学相遇相知。无论是它享有的顶尖学术地位和国际声誉,还是中世纪古堡的哥特式建筑、盛开的樱花和映入眼帘的雷尼尔雪山,亦或是Suzzallo Library图书馆丰富的馆藏和庄严肃穆的阅览室,都让同学们在不断汲取知识、丰富自我的同时享受着驻足华盛顿大学的美好时光。同学们纷纷表示,此行不仅仅在课堂中学习到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的专业知识、锻炼动手实操能力,在实验室与名企参访中将理论付诸实践、把目光投向世界,更是为心灵打开一扇天窗,对自己奋斗的目标以及肩负的使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与明确的规划。

图7.png


  相关链接:

  华盛顿大学(University of Washington),简称UW,始建于1861年,位于美国西海岸名城西雅图,是著名的世界顶尖研究型大学,美国AAU和环太平洋大学联盟成员。1974年以来,华盛顿大学每年所获得的巨额科研经费始终位居全球大学前三位,在世界学术界享有极高声望。华盛顿大学2018US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10名,2018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第25名,2018泰晤士世界大学声誉排名第28名,2017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第13名,2017清华大学知社学术圈全球大学研究影响力排名第6名,2017路透社全球创新大学排名第4名,2018CWUR全球大学排名第19名。

  建校157年来,华盛顿大学及其校友创造出无数造福全人类的重大发明:发明了乙肝疫苗、肾透析术,绘制了人类基因图谱,揭示了生命奥秘,主持设计了世界上最大的波音747客机、月球轨道飞船和哥伦比亚航天飞机,培养了11位太空宇航员,发明了乙烯合成橡胶技术,参与了NASA宇宙飞船探月研究项目,开发了计算机DOS操作系统等。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