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学子在2018年第九届四川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文:肖烁 图:教务处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18-09-01 4466

  近日,2018年四川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测评工作在我校清水河校区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本次竞赛的“TI杯”本科组和专科组共有112支队伍获得一等奖、186支队伍获得二等奖、242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共有包括本科组和专科组在内的47所省内高校、722支学生队伍、近2500余师生参赛。电子科技大学共有75支参赛队、200余名同学参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共获得25个一等奖、15个二等奖、21个三等奖,还捧得本次竞赛的本科组“TI杯”。

图片1.jpg

  本次大赛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四川赛区组委会、电子科技大学承办,同时得到了德州仪器半导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泰克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和北京普源精电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本次大赛历时四天三夜,聘请了来自四川省内24所高校的36名专家组成四川赛区专家组负责大赛的测试评审。大赛命题与内容丰富充实,涵盖了从基础到综合应用等多个领域,电流信号检测装置、无线充电电动小车、能量回收装置和无线话筒扩音系统等,每一组的项目内容都展示了独特的构思和创新实用性,由评审专家对每一支参赛队伍逐一进行功能指标的测试。

图片2.jpg

  四川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的面向全省大学生的一项科技竞赛活动,目的在于按照紧密结合教学实际,着重基础、注重前沿的原则,促进电子信息类专业和课程的建设,引导我省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综合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服务社会发展创造条件。

  电子科技大学历年高度重视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参赛工作,学校每年都会组织经验丰富的指导老师团队对参赛同学进行赛前培训,希望以此为契机不断培养出优秀的电子信息类领域的顶尖人才。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