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国际】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暑期学习项目圆满结束
文:徐志晗 图:曹明阳 沈晨 蓝心悦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8-08-26 5144

  8月15日,来自我校6个学院的46名学子顺利返蓉,为期一个月的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简称UBC)暑期交流活动圆满结束。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与来自全球近40个国家和地区160多所大学的2400多名大学生齐聚在美丽的温哥华,感受UBC的学术氛围,体验多元文化。

图1.jpg

  早在出发前,同学们就已选出了自己心仪的课程:电子工程、通信工程、海洋生物、土木工程、医学、应用科学、教育、商学等。

图2.jpg

  电子工程作为同学们专业所涉及的领域,与之相关的课程成为多数同学的首选。UBC电子工程学院的老师采用课程与实验相结合,测验和作业加以辅助的教学方式。通过该课程的学习,同学们体验了不同的教学模式,受益匪浅。老师会在课前将讲义上传到教学系统,并在课上将重点和难点进行一次详细的推导,最后根据老师给出的一些实际问题以小组为单位提出解决方法。课程结束后,同学们一致认为电子工程专业下的相关课程内容丰富,实验环节具有挑战性,学到了专业又前沿的知识。

  医学类的课程包含两门课,分别是身体结构基础知识和神经解剖。通常上课之前都会有一个小测试,目的是检测学生的自主学习和复习的能力。小测试分为个人测试和团队测试两部分,两部分的题目相同。这种测试形式不但提高了同学们的自主思维能力,而且提高了团队协作能力。

图3.jpg

  地球科学学院开设了一门特别的课程——海洋生物多样性(Marine biodiversity),校园内的滨海沙滩便是上课的最佳场所。教授在理论课程中给同学们由浅入深地讲解了各类海洋生物的特性,并且带领大家在每日的最低水位时刻下海考察。以亲眼所见代替单一的图片展示,通过导师的实地讲解取代枯燥的文字介绍,绝佳的地理条件搭配多元化的上课模式,这是同学们此前没有过的课程体验。

图4.jpg

  在学习交流期间,正在温哥华出差的我校格拉斯哥学院院长曾兵教授特地来到UBC看望同学们。他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加拿大高校学术环境的认识,关心同学们从学习生活到饮食起居是否习惯,了解大家在当地的交流心得和对未来的规划方向,并叮嘱大家相互关照,注意人身财产安全。不知不觉中师生一同走过了UBC的标志性喷泉、各色教学大楼、滨海花园以及学生宿舍。能够在八千公里以外的UBC感受到学院师长带来的温暖,成为了同学们一个月交流生活中最感动的回忆。

图5.jpg

  课程学习之外,格拉斯哥学院学子组成了3支文化调研活动小组。他们主要通过问卷调查和面对面访谈等方式,围绕加拿大的人文特色与体育对加拿大社会的影响两方面展开调研。大家从当地人了解到加拿大是一个开放包容的国家,加拿大人口共3000多万,移民占了其中很大一部分,其中华裔数量占到加拿大总人口的6%。课余时间,同学们还游览了当地著名景点、观看了棒球比赛、参观了人类学博物馆等,深入体验当地风土人情,开阔了国际视野。

  一个月的时间转瞬即逝,同学们不仅学习到了新的知识,还在各种丰富的活动中体验到了独具特色的加拿大文化和生活。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也进一步明确了未来规划,希望通过努力能够有机会到海外名校深造。


  相关链接:

  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简称UBC,又名“卑诗大学”)成立于1877年,坐落于风光如画的温哥华市。在一百多年的时间里,UBC为世界各国培养了难以计数的顶尖人才。它是世界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是加拿大最难申请的大学以及淘汰率最高的大学之一,全球排名第34位的顶级大学(加拿大排名前3名)。强大的学术实力和广泛的专业设置使其成为众多学子所向往的学府。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