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国际】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语言文化交流活动举行
文:刘淑珍 图:刘淑珍 丁瑞 刘虹明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8-08-24 4076

  7月21日至8月18日,来自外国语、机电、格拉斯哥等学院的11名同学赴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San Diego State University,简称SDSU)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语言文化学习。

图1.png

  到达第二天,同学们来到SDSU语言中心(American Language Institute, 简称ALI)。校方项目负责老师对我校学子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课程进行了大致介绍,随即对所有同学进行了听力、阅读、写作水平测试,旨在了解大家的语言能力、知识结构、兴趣爱好等方面,为组织后面的教学提供参考。之后的课程主要是学习国际商务英语交流(IBE),课程设置包括商务英语听力、阅读、写作、口语和一些语言实践活动。上课时间安排紧凑,周一至周四全天,语法、阅读、写作、听力、口语穿插,内容围绕商务交流进行。此外,课程特别安排了Trader Joe’s Tour和Guest Speaker Marketing,以增强同学们的商务谈判、推广技巧,以及Augmented Reality Tour活动,让同学们利用高科技探索校园文化。

c64fd887a890e6c0aea09ad476ade627.jpg0b2e4b3476264247a62988a4dbfd79b4.jpg17ad9cc4ee4134385c3f65480fb3fb1a.jpg

  一个月学习下来, 同学们普遍表示收获良多。首先,他们领略了美式教育的特点。SDSU语言中心的老师鼓励每一位同学开口,注重对学生独立思考和逻辑思辨的训练,用心营造了地道的语言环境。其次,同学们的听力、口语水平大大提高。有同学说,“这一个月讲的英语比过去几年都多。”不仅如此,同学们能真正融入到课堂中,学习商务沟通技能和美国文化,学到了案例分析和思考问题的方法,“广告策划课也可变身灵魂画手”。通过Trader Joe超市之旅,同学们学到了一些经营理念和技巧;通过Guest Speaker Marketing, 我校学子与国际学生齐聚一堂,共同学习营销知识,通过推销广告设计掌握商业推广技巧。此外,在多个小组活动中,同学们的团队意识也得到了提升。

图5.png

  课后的生活更是丰富多彩。每天下课后,在美丽的校园里,同学们纷纷进入健身中心、娱乐中心或图书馆。有了SDSU学生证,同学们可以免费去游泳、参加各种健身活动、打保龄球等,“在校园的每一天都是美好的。”星期五至星期天,同学们有三天自由活动时间,大家或与寄宿家庭一起或与同学结伴外出,充分体验圣地亚哥的城市文化和美国生活方式。同学们在这里感受到了美国人民的礼貌和友善、发达的物质文明、公共场合的秩序井然、对残障人士的人性化关怀……对美国的多元文化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图6.png

  8月17日,一个月的课程顺利结束。SDSU校方组织了结业仪式,老师们为同学们一一颁发结业证书,他们对我校同学的表现表示赞扬和祝贺,欢迎大家再回SDSU。我校学生代表和带队老师在发言中表达了对SDSU老师的感谢,希望两所院校的合作项目越办越好。


  相关链接:

  圣地亚哥州立大学(San Diego State University,简称SDSU)创立于1897年,坐落于美国第七大城市圣地亚哥市北部,是一所全方面发展的综合性公立大学。SDSU的大规模、多样化及学术声誉,使其成为美国最顶尖的大学之一。国际教育家协会和美国教育和文化事务部皆认定SDSU是全美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六大高等学府之一。SDSU连续多年被U.S. News and World Report评为全美最好的公立大学之一。2013年在美国Business Insider杂志举办的全美最令人难忘的大学评选中,SDSU位列第九。圣地亚哥州立大学美国语言学院是全美最早和第二大的提供TESL(将英语作为第二语言)培训的学院。

  我校与SDSU为友好合作学校,每年寒暑假均派出学生赴SDSU参加英语强化课程。该项目为我校“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之一,学校为参加交流的同学提供部分资金支持。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