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国际】成电学子赴美国阿拉巴马大学交流学习
文:杨岱锦 图:且若辰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8-08-26 5320

  7月22日至8月10日,来自我校光电、英才、电子、自动化等学院的18名同学前往位于美国阿拉巴马州的阿拉巴马大学(The University of Alabama),参加了为期三周的Cultural Bridge Program(CBP)语言文化交流项目。

2.jpg

  此次交流访问的重点是深度了解美国文化、美国研究生申请方法、美国教育、美国法律等。希望通过前两周的校园学习与第三周的新奥尔良之旅,让同学们切实感受美国文化,拓宽国际视野,理解中美文化差异。

图2.jpg

  在前两周的校园学习中,阿拉巴马大学英语学院的老师为同学们开设写作课程,详细讲解在研究生申请中需要使用的个人陈述、简历及感谢信的写作方法和技巧。同时,学校副校长、研究生院招生老师,以及当地警察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美国大学构成情况、如何择校、研究生如何招生、美国法律等方面的内容。

图3.jpg

  除了课程学习,同学们在阿拉巴马大学老师的安排下参观了大学。工程学院院长带领同学们参观学校实验室,其中包括测试抗震与抗风能力的大型建筑实验室,拥有隧道显微镜的材料实验室和与梅赛德斯奔驰合作的汽车测试中心等。在之后参观Career Center的学习中,同学们更是深度了解了美国大学对其学生的职业规划。Career Center的老师会帮助学生选择合适他们的工作,并提供面试培训和免费服装出租。最后,同学们参观了阿拉巴马大学负有盛名的橄榄球场。“大学不仅仅是一个学习研究的地方,更是未来开始的地方。”电子学院学生杨岱锦在参观后感叹道。

图4.jpg

  在课余时间,同学们还有幸参与了当地的志愿者服务。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West Alabama Food Bank为孩子们准备周末的小零食。在这里,同学们对志愿者精神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在前两周的学习中,同学们不仅体验了美国式课堂的交流方式,锻炼了自己的表达能力,更如同阿拉巴马大学的学生一般,参与到了校园生活中,对美国大学文化有了深刻的理解。

图5.jpg

  要了解美国文化,比起在教室里学习,更重要地是走出去体验美国生活。带着这种理念,第三周,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新奥尔良实践在前两周所领悟的文化差异。身处在城市之中,同学们切身感受了美国的气候、交通、饮食,锻炼了交流表达能力并培养了独立自主精神。

图6.jpg

  “走进成电,走向世界。Culture Bridge Program, we are the bridge.”参与此次项目的同学表示,此次学习交流让大家深刻了解了美国文化,拓宽了国际视野,获益匪浅。三周的美国之旅已经完美落幕,但未来的学习生活不会结束,相信经过这次项目,同学们能更好地投入到未来的学习生活中。 


  相关链接:

  阿拉巴马大学(The University of Alabama,简称UA),成立于1831年,位于美国阿拉巴马州塔斯卡卢萨(Tuscaloosa)。校园占地7500亩,目前在校学生约38000人。UA位列美国公立大学前五十位,也是全美发展速度最快排名第一的大学,阿拉巴马州规模最大的大学,美国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之一。UA有着“全美国最美校园”之称,以及先进完善的设备,校园里有6个图书馆、9个计算机教室、博物馆及现代化的娱乐休闲中心等。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