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与贵州岑巩县举行定点扶贫工作推进座谈会
文:王晓刚 图:文龙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08-24 4600

  8月21日,学校与贵州岑巩县在清水河校区举行定点扶贫工作推进座谈会,总结岑巩县脱贫攻坚进展情况,并就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18f3947d9d5199ff6e33228f96e1e357.jpg72521b19f10b7fcb5bf3c526d560552f.jpg

  学校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王亚非,党委副书记靳敏、副校长胡俊,岑巩县委书记杨伟、县长吴昌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俊、县政协主席杨应斌等岑巩县四大领导班子成员以及代表团一行,我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参加座谈会。靳敏主持座谈。

  王亚非代表学校对杨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扶贫工作是党中央赋予高校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学校义不容辞的使命与责任,也是学校开展社会服务的重要内容。学校党委将扶贫工作摆在学校工作的重要位置,近年来与岑巩县并肩作战,立足学科优势,结合岑巩实际,有针对性地实施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帮扶措施,取得了丰硕成果。针对下一阶段的扶贫攻坚工作,王亚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继续强化精准脱贫领导体制;二是创新工作思路,突出工作特色,助力“智慧岑巩”建设,形成示范和引领作用;三是真抓实干,全力以赴,逐项落实,确保顺利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杨伟代表岑巩县委县政府对电子科技大学倾情相助、倾力帮扶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多年来,电子科技大学对岑巩县的定点帮扶成效显著,彰显了强烈的政治担当和对岑巩的深厚情谊,体现了学校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当前,岑巩县脱贫攻坚已进入夺取全面胜利的冲刺阶段,时间紧、任务重,但也迎来了补短板、奔小康的重要历史机遇,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定点帮扶工作,切实扛起脱贫攻坚责任,全面提升定点帮扶成效,确保2019年全县脱贫摘帽、2020年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

  胡俊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定点扶贫工作的措施和成效,以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并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人才、智力、学科优势,积极稳妥推进定点扶贫工作,为岑巩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吴昌盛介绍了岑巩县脱贫攻坚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定点帮扶工作开展的情况和成效,并表示将在电子科技大学的鼎力支持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7dbd4d9cbae3c2a33f7d1564bd4aa9a8.jpg

  会上,双方签署了2018年定点扶贫项目资金捐赠协议、岑巩县脱贫攻坚信息作战系统二期建设协议、岑巩县数字资源环境展示系统框架合作协议,并为岑巩县-电子科技大学首批“专家智囊团”成员颁发聘书。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武好明,“智慧岑巩”规划方案制定项目负责人、计算机学院教授汪文勇,成都成电医星公司董事长廖邦富,岑巩县教育和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家福,岑巩县大有镇党委书记吴再宏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9d4e4d13b9c8c20d68615d9ed6db5e7d.jpg0586581c3c247bdb5a2c80a79d1f8431.jpg019d9cf072a73e9b744eb88f498f56fc.jpg

  当天,杨伟一行还参观了众创空间、创新中心,以及迈普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四川创意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并在电子科技大学西区科技园举办了岑巩县招商引资引智推介会,与近30家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22日,杨伟一行还参观了成都市郫都区战旗村。


编辑:王晓刚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