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瑞典皇家工学院胡晓明教授做客学术沙龙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自动化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8-07-23 4200

  7月19日,瑞典皇家工学院优化与系统研究中心胡晓明教授做客电子科技大学学术沙龙,分享了他在“Attitude Control of Multi-rigid-body Systems: from synchronization to Intrinsic Formation”方面的研究及进展,并与我校师生开展学术讨论。本次活动由自动化工程学院胡江平教授主持。

  胡晓明教授首先通过一个蜜蜂采蜜行为活动的例子,引入了三维空间中全姿态控制,并介绍了三维空间中全姿态控制及简化姿态控制中的基本知识。针对蜜蜂采蜜行为,胡晓明教授和其合作者对领导者影响力与网络规模之间的定量关系作了研究。研究结果表明,网络规模越大,实现领导者影响力的领导者比例越小。针对多刚体系统,胡晓明教授提出简化姿态编队控制问题,即在仅获得相对姿态误差信息的条件下,通过设计节点间的通信拓扑来完成队形自主构建的研究思路。针对五种特殊的柏拉图构形,他也给出了对应的控制器设计方法,并证明了在某些假设的网络拓扑下,系统几乎可以渐近收敛至期望的队形。

胡晓明2.jpg

  会后,来自自动化工程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的师生就领导者影响力及编队提出了问题,胡晓明教授对大家所提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参与活动的师生收获颇丰。

  本次活动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自动化工程学院承办。


  相关链接:

  胡晓明教授出生于成都,1983年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得本科学位,1986年及1989年于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分别获得硕士及博士学位。1989-1990年于瑞典皇家工学院做博士后,随后留校任教至今,现担任瑞典皇家工学院数学系教授。胡晓明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非线性反馈镇定、非线性观测器设计、运动规划、多智能体协同控制等。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