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国雪城大学Colleen Heflin教授访问数字文化与传媒研究中心
文:王政勋 图:王政勋 来源:数字文化与传媒研究中心 时间:2018-07-19 5074

  7日17日,美国雪城大学马克斯维尔公民与公共事务学院Colleen Heflin教授访问我校数字文化与传媒研究中心,研究中心主任谢梅教授、副主任汪静泉教授、公共管理学院西非研究中心主任赵蜀蓉教授等与Colleen Heflin教授进行了交流座谈。

图片1.png

  谢梅教授对Colleen Heflin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中心近期研究成果和发展概况。谈及Colleen Heflin教授所研究的世界贫困问题,谢梅教授认为,精神扶贫比物质扶贫难度更大,价值更高,值得重视。要让贫困群众全面脱贫,长期脱贫,需要实施“造血式扶贫”。她说“精神扶贫”的关键在于“文化扶贫”,文化不再是单一地满足人们的娱乐要求,而是要在更大范围内为经济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我国西南民族地区贫困程度深、扶贫成本高、脱困程度大,如何依托独特的传统文化资源,通过创意转化、科技提升和市场运作,打造具有鲜明区域特点和民族特色的文化旅游产品和服务的产业形态是值得推广的有效路径。中心刚刚完成的一项来自于四川省旅发委的项目,就提出了如何以农创为基础、文创为核心、旅创为表达的实现乡村精准扶贫的决策建议,致力于为未来四川省乡村振兴提供发展规划。

  Colleen Heflin教授对中心的“三创融合的特色文化产业”项目十分感兴趣,认为我国西南地区的文化创意产品进军国际化的市场具有极大的潜力,同时也对中心未来的发展给予了肯定和期许。

图片3.png

  会后,Colleen Heflin教授参观了中心的藏羌彝民族音乐品牌实验室,了解少数民族音乐数字化保护等情况,并与实验室相关技术人员展开交流讨论。


  相关链接:

  Colleen Heflin是美国雪城大学马克斯维尔公民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雪城大学政策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博士毕业于美国密歇根大学。研究方向为社会政策、食物和营养政策、社会人口学。

  美国雪城大学(Syracuse University,又名“锡拉丘兹大学”)马克斯维尔公民与公共事务学院于1924年成立,旨在推动公民参政意识,培养政府管理人才。马克斯维尔学院不仅开设了全美第一个公共行政管理硕士专业学位项目,而且自1995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首次对全美公共事务学院排名以来,历年来稳居榜首。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