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十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分享“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
文:刘春雨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18-07-04 4316

  6月28日下午,电子科技大学第十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二次讲座在图书馆百学堂举行。学校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曾任校学生会主席、四川省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首届大学生班班长的姚啸林同学为大家做了一场题为“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的专题讲座。

image.png

  姚啸林向大家介绍了自己丰富的学生工作经历,他曾先后在成电学联、四川学联、全国学联工作,并以此为主线展开了他的讲座:在成电学联梦想开始,在四川学联梦想起飞,在全国学联梦想回归。

  据姚啸林介绍,在校学生会期间最自豪的事情经过自己的努力,学校十佳学生会颁奖盛典首次在成电会堂举行。校学生会的这段工作经历对他产生了重要的影响,他也因为对学生工作的热爱选择跨专业考研到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这也使得他有机会收获更丰富的经历。

  研究生期间,姚啸林在省学联工作。他出类拔萃的写作能力和较高的组织领导能力被提拔担任了学联大会的常务主席,并在四川学联崭露头角得到相关老师和领导的肯定。在这里,他提升了“新四会”能力,接触到了很多优秀的人,通过这段经历,他认为要用心甘情愿的态度和乐此不疲的精神,去享受无怨无悔的青春。

  因为在四川学联出色的工作,姚啸林受到团中央老师邀请到全国学联工作。在全国学联期间,最让他自豪的是有幸参与了为国家副主席起草报告文件。他为同学们分享说,要为今后的无限可能做好现在的所有准备。

image.png

  作为学联干部永远要戒骄戒躁,要练真本事。而作为当代青年,要立大志向,上大舞台,干大事业,要为祖国作出贡献。讲座最后,姚啸林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这句话,来勉励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争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干部。


编辑:董虹宇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