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智慧信息系统产业技术研究院在宜宾奠基
文:陈伟 图: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12-07 8285

  12月5日,电子科技大学智慧信息系统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一期项目奠基仪式在宜宾市举行,标志着电子科技大学和宜宾市的友好合作进入了一个崭新阶段,对加快宜宾产业升级和科教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de115392166384946fadbe4c23ead2fc.jpg

  宜宾市委书记刘中伯,市委副书记、市长杜紫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振华,市政协主席吕晓莉;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李言荣,副校长杨晓波、胡皓全、徐红兵等出席奠基仪式。杜紫平主持奠基仪式。

  刘中伯在致辞中代表宜宾市委、市政府,向研究院奠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研究院奠基是宜宾市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科教兴国”战略的具体举措,是宜宾与电子科技大学精诚合作的重大成果,标志着宜宾“双城”建设迈出新的步伐,对于宜宾大力实施“科教兴市”战略,加快建设科教强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必将进一步促进电子科大科教资源与宜宾经济深度融合发展,实现互利共赢。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宜宾将认真全面履行共建协议,把合作内容一项一项跟进、一项一项落实,推动研究院早日建成、早见效益,推动双方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深度合作,结出更多丰硕成果。

  李言荣在致辞中感谢宜宾市委、市政府及社会各界对电子科大的关心、支持。他说,电子科大十分重视与宜宾的合作,近年来校市双方互动频繁,合作推进有力,学校将充分发挥自身在电子信息领域的综合优势,积极倡导并努力抓好“电子信息+”,通过“电子信息+区域”“电子信息+行业”推动地方经济建设和行业发展。同时,将围绕宜宾市信息产业发展目标,促进跨领域、跨行业的协同创新以及电子信息科技与经济的深度融合,推动形成“政、产、学、研、用、资”相结合、可持续发展的新型创新平台,为宜宾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成电智慧,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研究院总投资6亿元,占地约120亩,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主要建设研究院、宿舍、食堂、图书馆、运动场以及其他附属设施等,预计2018年9月建成。

ea2ca343d90f7e65c0184994dcef1d1b.jpg

  奠基仪式前,研究院举行了首次工作年会,刘中伯、李言荣等市校双方领导出席并致辞。会上,市校双方签署了《宜宾市电子科技大学共建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宜宾分院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以共建智慧信息系统产业技术研究院、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宜宾研究生分院、电子科技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宜宾科技园“三院(园)合一”原则为指导,重点结合宜宾“8+1”产业发展需求,以建立具有一定先导性的、结构合理的,有利于高层次创新人才脱颖而出、提高研究生全面素质和培养质量的研究生教育体系为目标,满足宜宾经济建设、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对各类高层次人才的需求,实现宜宾研究生分院健康发展、可持续发展和又好又快发展。

aa34f698287de100eb48b9cb71645d0d.jpg

  当天,还举行了电子科技大学朵唯创新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宜宾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谢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前卫,副市长张平,市政府秘书长李廷根,市科技局党组书记李华;电子科技大学校长助理、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赵继东,学校办公室主任汤志伟,研究生院副院长兰中文,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会勇,自动化工程学院院长田书林,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院长周世杰等参加上述活动。


媒体报道:

四川日报:http://epaper.scdaily.cn/shtml/scrb/20171206/179854.shtml

四川卫视:http://www.sctv.com/v/zt/scxw/201712/t20171205_3693593.shtml

四川在线:http://sichuan.scol.com.cn/ggxw/201712/56040745.html

四川新闻网:http://scnews.newssc.org/system/20171206/000838038.html

人民网四川频道:http://sc.people.com.cn/n2/2017/0414/c379469-30026450.html

宜宾日报:http://np.jj831.com/html/2017-12/06/content_67355.htm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